糯米饭配辣酱

繁花肆意,暧昧横行

【双橙离危】末世情人 后传篇


离危\辰城\微澳洲\末世\BE

(全篇以彼得堡幸存者方灿的视角展开)


我看着荒废落寂的城市时,还是有一缕不真切的实感

总是想着在睡醒时,阳光是不是能依旧和蔼的拢着我,在我推开门后,邻居米歇尔太太会不会依旧笑着和我道声早安,我是不是还能在人声鼎沸的夜市里抓住他的手

我的爱人是在我的怀里死去的,还好是在他喜欢的晨曦下离开,以至于他连流逝时都是笑着的

他叫我活着,因为他不想这个世界再消失一个记得他的人

我像被关在焖锅里的活鱼,挣扎着在滚烫窒息的土地上谋求那千分之一的希望

我在潮湿肮脏的下水道里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我企图忘记饥饿,忘记我身处炼狱

显然,这是并不可行的,我甚至感觉我比头顶日夜嘶吼的丧尸还要饥饿,本能给予了我莫大的勇气,我推开了沉重的井盖

我以为我会赴死的,相反的,我幸运的被救援队发现了,是我的爱人吧,他的日夜祈祷好像就是为了等着这一天我被救赎

我很难过,如果我能早些推开那沉重的井盖该多好

他们告诉我,这座城市很快就要被清扫了,很明显它已经成了无法控制的鬼城,它已经吃掉够多人脆弱的肉体和悲怆的灵魂了

时间是紧凑的,时不时的尸潮根本没有我们能够驻足的地方,剩下的就是去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了

Lee Know是这里的执行官,他常是不苟言笑的,冷冷淡淡的,末世对于他来说就好像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训练一样,这也使迷茫又恐慌的我们能够稍微冷静一些,因为他强大的足够我们依靠

Seung-min则跟他正好相反,常常温柔又和气的安抚我们,从他口中得知了之所以会来救援我们是因为有人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向他们传播无线电求救,可惜只能捕捉到他们之前的一些语音,因为他们设备的问题,现在顶多只能收到一些淅淅沥沥的信号

“只记得有一个叫韩知城,他们应该是爱人”金昇玟倚着仓壁,思索着

“是韩知城经常发语音信号,当然只会记得吧?”我拍拍他的胳膊,笑到

“不是的,是因为最近的一次语音里,那人说他的爱人叫韩知城,很感人的,他连自己的名字好像都念的不大清楚了”

我了然,Felix同样是我的能量,他在时,玻璃瓶是被氧气装满的,他离开时,玻璃瓶是被记忆填充的

我们赶到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为了安全起见,李旻浩选择独自下去找他们

螺旋桨的声音太大了,这吸引来了附近徘徊的丧尸,我们只能尽量在这四周徘徊,为李旻浩争取时间

“Chan,我需要下去看看,彰彬需要控制直升机,你是这里我最能信任的,如果我们不能回来,就麻烦你务必催促彰彬带你们走”

“……好”

我看的出来金昇玟是爱李旻浩的,他不会去刻意隐藏自己的喜欢,只是很温柔又坚定的看着他,我就明白了

我阻止不了他的

好在金昇玟带他回来了,可是和去时一样,他们来时也是俩个人,不同以往的是李旻浩猩红的眼眶和绷紧的下颌线

金昇玟依旧笑的温和,只是他也不常再说话了,时不时无奈的目光还会悄悄落在李旻浩冰冷的后脑勺上

“你没事吧?”我趁着他们欢笑时的间隙附在金昇玟的耳边询问

“我们找到了,但是打不开那扇门,窗户都被封死了”金昇玟扯了扯僵直的唇角,想挤出个抚慰的微笑,然后视线又游移向李旻浩,我顺着他的目光,这才注意到李旻浩紧攥的拳头正冒着血

“我的天”我拉过金昇玟的手,摘下他的手套,掌心的伤口被手套撕裂开来,更加的血肉模糊,我有些生气的职责他“我就说你怎么回来时带着手套!你明知道这样会和伤口黏在一起的!”

“小伤罢了”金昇玟又是安慰的笑笑,我冷着脸赌气的替他处理伤口

“或许,可以麻烦你帮他先处理一下吗?他比我严重”金昇玟动了动手指,像只金毛犬一般讨好的问我

“自己去”我摁住他的手,又说“我先帮你弄好”

“谢谢哥”金昇玟傻乎乎的笑着,我甚至觉得他藏在身后的尾巴正乖巧的左右摇晃着

我看着金昇玟温柔的跪蹲在李旻浩的腿边,轻轻的拉过他的手腕替他处理着伤口,李旻浩只是低垂着眼睛静静的看着他手上的动作不说话,依旧紧紧的绷着下颌线

我好像知道金昇玟为什么会选择奋不顾身的救他了,不仅仅是因为爱,更是因为李旻浩的固执,他的固执,他身为执行官想救助每一个人的心不会让他选择放过一丝机会的

他就连现在都依旧固执着,为了竖立一个强大能够依靠的形象,为了抚平我们在末世下彷徨慌乱的心

在平安着陆基地的前一天,我们收到了最后一条无线电语音,那一天我醒的最早,发现了正在亮着灯的简制通讯仪,我带上耳机安静的听着

和煦的太阳乖巧的趴在海平面上,像个懵懂的孩子

我静静的凝望着,沉默了良久,才摘下耳机

我好像看到了Felix又撒娇的跟我絮絮叨叨,难过瞬间汹涌的像个巨兽一口将我吞进漆黑的空洞,我甚至忘记了该怎么将氧气吸进我的鼻腔里

后来陆陆续续的醒来,李旻浩孤寂的依旧挺拔着坐在前方,不同的是他这次转向窗外的脸

我听金昇玟说过他是恐高的,所以我知道他是在背过头哭泣着自责

金昇玟也没再像昨天一样安慰着大家,所有人都是沉默的

当到达终点,再次踩回陆地上时,我才有了一丝还活着的实感

我转头望着广无边际的交接平行处,粼粼的海面亲吻着遥远蔚蓝的天,温暖的阳光再次拥抱了我

我悄悄的对着彼岸祈祷“希望神能怜悯我们,希望我们能有希望”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